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会组织巴西考察

2014-04-14 06:5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5月上旬,应巴西库里蒂巴市政府邀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了以耿宏兵副秘书长为团长的考察团赴巴西进行了专业考察。
   考察期间,考察团与库里蒂巴城市规划研究院(IPPUC)进行了学术交流。巴方介绍了库里蒂巴城市规划发展情况,并应团员要求着重介绍了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特别是其中BRT系统规划情况。库里蒂巴市BRT系统作为公共交通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土地开发控制、引导功能布局、方便市民出行,改善城市环境,使库里蒂巴成为巴西最清洁的城市。考察团还听取了负责公共交通运营管理的库里蒂巴城市化公司(URBS)有关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在其工作人员陪同下,乘坐了不同的BRT线路,考察了沿线重点配套设施。来自上海、杭州、武汉等城市的团员,就各自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建设与巴方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