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霍安·克罗斯博士贺电

所属会议: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6-09-24

非常感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邀请我在年会上致辞。很遗憾我本人不能亲临年会现场,但我非常高兴能用视频方式,来表达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敬意。

60年的历史,对你们这样的团体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如果放到中国城镇化的宏大背景下,学会60年的历史意义更大。也正是基于此,我十分荣幸能对学会表达敬意。

据我所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已经发展到近7000名会员,这个数目和很多时候一样,总让我们对中国巨大的体量惊叹。联合国人居署一直非常关注中国城镇化的进程,因为中国的城镇化和现代化发展从一开始就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政府一开始就明确将城镇化政策定位于促进发展的政策。我认为这一点上,中国为世界上很多国家树立了榜样: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城镇化和高质量的基础设施能够促进国家方方面面的发展。我们同样感到高兴的是,即将在厄瓜多尔基多举行的“人居三”大会上,能够学习到中国的经验。今年十月份即将举行的“人居三”大会,将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绝佳机会,届时,中国可以介绍城镇化与国家发展之间的联系,让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了解这个正向联系,促使他们努力提升本国的城镇化质量。这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城镇化的质量确实关系着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差的城镇化一般会带来恶劣的发展环境;而好的城镇化一般会促使一个国家或地区走向更持续发展。

在此,我要感谢你们作出的努力。对于所有会员和参会代表们,我衷心祝愿你们能收获一个成果丰硕的年会;我也希望能在10月份的“人居三”大会中与大家相聚,听你们向世界介绍中国是如何成功运用城镇化促进国家发展的。谢谢!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