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启动城市体检社会调查

2023-08-23 11:17 来源:住建部网站

8月14日,我省城市体检社会调查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城市体检社会调查在全省116个市、县(市、区)开展。

本次社会调查将从人民群众最真实、最直接的意愿和感受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实”上下功夫,从房子开始,到小区、到社区、到城区,找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查找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短板弱项。

组织社会调查是城市体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省城市体检社会调查工作以主客观评价相结合方式开展。此次社会调查围绕住宅、小区(社区)、街区(街道)、城区(城市)等4个维度,制定城市体检居民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将作为诊断城市健康、治理城市问题的重要依据;同时,收集城市改善建议,方便广大居民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让更多市民和社会各界了解城市体检工作,参与到城市建设管理中来,形成全民关心和参与城市体检的社会氛围,使城市体检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的有效渠道,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目标。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