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首批城中村改造项目专项借款发放

2024-02-01 15: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首批城中村改造项目专项借款,1月30号起陆续在广州、郑州等城市发放,涉及项目超过100个。

国家开发银行1月30号发放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90.8亿元,涉及广州、郑州、济南、南京等城市的近百个项目,惠及居民超过10万户,建设安置房23.84万套。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也从1月30号起,向石家庄、济南、成都、武汉、宁波、合肥、贵阳等10多个城市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发放了专项借款。

国家开发银行住宅与城市建设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借款的资金是专项用于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工作,征收补偿安置,安置住房小区的建设,还有小区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使用实行封闭管理,专款专用。在资金管理的过程中,努力降低资金的成本,为城中村改造提供成本低、效率高的金融支持。

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

业内人士表示,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具有来源稳定,资金量大,利率较低,期限较长等优势,有助于解决城中村改造前期资金需求量大,周期长等问题。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落地,意味着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快推进。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