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安徽泉水湾湿地规划编制通过评审

2014-12-23 09:17 来源:阜阳新闻网

12月19日,在省林业厅主持召开的安徽省湿地规划编制评审会上,《安徽省颍泉区泉水湾省级湿地总体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据了解,颍泉区泉水湾省级湿地位于泉河北向之湾,泉河故道——老泉河之上,是黄淮平原地区天然永久性淡水湖泊。长期以来,颍泉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湿地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为了加快湿地恢复,为候鸟和珍稀水禽提供更广阔的栖息环境,先后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并全面启动了投资52.6亿元的颍河综合治理项目,加快建设泉河北岸风景带、老泉河综合治理等工程,其中老泉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包括清理北京路桥至鹿坎路桥段老泉河两岸附属物和违章建筑,实施清淤和水面清理,整治周边环境,高标准建设泉河景观带,栽种石兰、女贞等常绿植物,提升老泉河的景观品质,将其打造成颍泉绿色靓丽的生态名片。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