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 > 正文

玫瑰花酱

2014-05-23 14:2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网

玫瑰花酱是维吾尔族传统保健食品。制作方法简单,很容易掌握。首先将新鲜玫瑰花摘 下来清理干净,用手摇小型绞碎机绞成酱状。按1000朵玫瑰花加4公斤至5公斤砂糖的比例, 搅拌均匀,放在洗干净的塘瓷或者陶瓷容器中,容器的口了绑上沙布或铁丝网,防止蚊蝇进入,弄脏花酱。然后将塘瓷或陶瓷容器放在阳光下晒20天或者一个月,就成了芳香可口甜润的玫瑰花酱。晒玫瑰花酱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遇到浮尘天或下雨时要及时收回玫瑰花酱,并盖好容器的。据维吾尔老医师介绍,玫瑰花酱不但芳香鲜美可口,色香味均为上乘,男女老幼都喜欢吃,而且有多种保健效果。玫瑰花酱属温性食品,有滋补健肝脾功能。对胃病、腰腿痛、风湿关节炎、支气管炎等10多种慢性疾病有辅疗效。同时,也是健美食品,长期食用能防止皮肤干裂老化,起到滋润皮肤的功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