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深圳对外公布城市照明规划

2017-01-12 09:52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文灿

11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2013-2020)正式对外公布。根据规划,深圳全市照明规划覆盖全市,涉及建设用地约900平方公里。全市照明发展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山海城市夜景为目标,在空间景观上形成“三轴·四核·五湾·六点”的一体化结构,在道路照明上形成“五横·八纵”主网架的总体结构。

在照明分区规划方面,对各区(新区)的规划定位是:大气福田、缤纷罗湖、智慧南山、山海盐田、梦幻宝安、魅力龙岗、活力龙华、绿色光明、创新坪山、生态大鹏。在夜景旅游规划方面,通过对城市重点夜景观区域、地标及节点的串联,逐步形成“一线·三环”夜景观光车游线。在市级重点夜景观区域内形成多条人行夜景观光游线。远期结合深圳市滨海特色,规划打造“深圳湾区—蛇口—前海湾区”西部城市夜景观景线。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