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北部湾城市群发展

讲好“海口故事” 寻找合作机遇

2017-03-27 09:51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罗津

近日,“北部湾城市群发展中的海南战略研讨会”在海南大学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田雪原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研讨会,就如何在加快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发展中做好谋篇布局,特别是讲好“海口故事”,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和新设想。

据了解,《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之后,海南社科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积极应对,海南省北部湾城市群产业发展促进会和智创北部湾城市管理研究院日前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成立。

田雪原教授表示,《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北部湾城市群发展战略定位,是环北部湾地区加快发展的重大契机。海口作为本地区的中心城市和主动出击,要勇于打破行政区划的局限,放下省会城市的身段,走出去,寻找合作机遇。

海南省北部湾城市群产业促进会会长、市社科联主席詹长智教授指出,我们要冷静分析海南在北部湾城市群中的优势和劣势,做强优势、做足特色。海南有最好的旅游资源,有自西汉以来的开疆文化、开发文化和开放文化的历史积淀,我们要主动推进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项目,主动服务城市,在服务中发展自己。

为迅速提升海口的城市体量,提升海口的城市等级,增强其辐射力和影响力,要以现代化的快速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对接,真正实现海澄文一体化。要打好文化牌和打好“侨牌”,积极参与和引领北部湾城市群的对外文化交流和经济开放,真正做成“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北部湾城市群产业促进会和智创北部湾城市管理研究院要发挥智库和交流平台的作用,通过举办北部湾论坛和“政府—企业对话会”,建设北部湾产业大数据,共同把海口打造成北部湾的龙头城市。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