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观山湖区出台贵州首部区级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规划

2014-08-20 09:57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王 顼

近日,《观山湖区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先行区建设实施规划(2013—2020)》通过了专家组评审,系我省首部区级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规划,将于年内正式出台。

据了解,《实施规划》是观山湖区与厦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于2013年11月正式实施的课题项目。厦门大学课题组成员在对观山湖区进行充分调查和广泛的资料收集后,总结了该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经过系统分析提出了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瓶颈问题,应用相关理论与方法提出观山湖区作为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先行区建设的理念和整体架构,结合该区实际情况提出包括70个指标的考核体系,包括环境保护、自然生态、人居生态、生态经济、社会生态、生态文化、生态文明制度等七大方面,并提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应进行的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实施措施,为观山湖区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先行区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