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评估审查会召开

2014-08-25 14:17 来源:辽阳市政府

8月22日,辽宁省住房和建设厅在辽阳市组织召开《<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实施评估报告》审查会议。会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华天舒主持,邀请了来自沈阳市规划院、省城乡建设规划中心、本溪市城乡规划建设委、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省住建厅等单位共5名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邵武、辽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颖出席会议;辽阳市规划局局长王雨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报告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成员及领导均作了评估发言,一致认为:《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实施以来,辽阳市行政区划进行了调整,国家、辽宁省对辽阳市的战略定位发生重大变化,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区域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等方面提出新要求,资源支承条件有可行性,专家组认为可以调整《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报告》基础资料比较丰富,依据充分,原则正确,对辽阳市城市发展现状分析比较合理,评估结论及建议可以深化。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评估报告的部分修改意见以及对下一步总规修改的建议。

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实施评估是开展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的法定程序,通过对辽阳市现行的《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进行评估审查,能够更加全面地总结现行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将为辽阳市下一步开展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供更为详细的指导意见,为高水平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奠定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