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城和市的语言:城市规划图解辞典 

作者:Dhiru A. Thadani(迪鲁.

ISBN:9787121171185

译者:李文杰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0月

所属类别: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作者简介

印度&美国,建筑师、城市规划师,新都市主义大会(CNU)董事会成员,职业生涯包括新建和改建建筑、新发展、邻里振兴、城市改造与填充,曾四次获得CNU 设计特许奖,并获得2011海滨奖。1987-2002年期间担任Thadani Hetzel合伙项目的设计合伙人,2002-2009 年担任Ayer/Saint/Gross的城市设计和规划负责人和总经理,曾担任广州大学城的设计顾问,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和国际城市和区域规划师组织的城市规划顾问组的主设计师。

内容介绍

《城和市的语言(城市规划图解辞典)》以深深的赞美和谨小慎微,传达了城市设计和规划的世界。为了这部集百科辞典、图解设计手册和绝妙的专题摄影作品于一体的汇编著作,建筑师和城镇规划师迪鲁·A·塔塔尼以及超过50位专家撰稿人共同注入了他们的知识和经验财富。

与之前相比,城市场所的品质对世界人口具有更关键的重要性。超过半数的人类居住于城市地区,并持续增长,而糟糕的城市设计和规划则带来多种消极影响,从缺乏公平的贫民窟条件到社会隔离,再到过度的道路和交通造成的千钧重负。本书则向所有人贡献了为全人类建设更好的人道环境所需的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知识。

与医学和法律专业不同,建筑和规划并不掌握讨论城市主义的专用语言,词汇的滥用已经并将继续发生于交流城市理念、要素和观点之中,而《城和市的语言》则通过形象地界定与建成环境相关的术语和理念,图解其功能、应用及最佳实践来体现这一点。《城和市的语言(城市规划图解辞典)》以文字和图片中的每个单词、名称或概念的字母(英文)为顺序进行编撰,同时以简洁的传记体介绍城市场所建造历史和演进过程中的关键性人物。其中,最伟大的城镇和城市设计实例平面图及剖面图跨越了古往今来的整个历史;超过500个定义、文章、案例研究、传记和随笔,以及上千幅极具信息量的图表和精美的照片等,使得本书成为从初学者到专家的所有城市主义者的视觉盛宴。


目录

"MURAQQA’(文集)  x

致谢  xi

词条列表(英文顺序) xii

词条列表(中文顺序) xviii

前言 xxv

序(莱昂克里尔) xxvi

引言(安德雷斯杜安伊) xxviii

图解辞典A-Z   1-772

摄影师作品  773

参考文献和出处  775

关于作者和编者  778

结语  780"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